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师缘▪师源”美术作品展在中山市大涌美术馆举办巡展
 

 

10月25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艺委会主办的“师缘▪师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联展(巡回展▪中山站)”在中山市大涌美术馆开幕,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中山市巡回展活动。

 

 

 

中山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安队,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副院长许玲,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副书记周长甫、李青汶,中山大涌红木家具协会会长兼大涌美术馆馆长萧社和,中山市美术家协会相关领导和专家,学院党办、教务处、美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许玲、李青汶分别致辞,校地双方还举行共建“专业实践教学基地”仪式,凌靖波、许玲、郭丛枢、萧社和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中山站巡回画展汇集油画、国画、版画、漆画、雕塑、玻璃艺术等75件两校一线专业教师的教学与创作成果,为高等师范院校美术教育研究和服务地方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供交流的机会和发展思路,展览第一天就受到中山市、中山大涌镇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诸多当地媒体、专家学者及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开幕式结束后,凌靖波、许玲、杨安队、郭丛枢等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发挥高校人才和资源优势,服务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进行交流,形成合作共识。凌靖波指出,要以举办巡回展为契机,大力加强校地、校政企间的交流合作,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级战略机遇,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大湾区产业发展需求的能力,加大力度推动学校产教融合发展和应用型转型,进一步扩大我校社会影响力。(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