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凌靖波参加学校统一战线新年茶话会
 


1月9日,学校在工业中心605召开统一战线新年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统战部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学校归国华侨侨眷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少数民族联谊会、无党派教师代表参加茶话会。




凌靖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19年度党政工作情况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情况。他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聚焦主业,引领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大学元年改革发展,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学校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召开的情况。他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选举出了新的学校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务实求新的大会、鼓舞人心的大会,他用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深入解读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他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历经多次修改,是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密切对标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广东重要发展机遇而制定的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定办学定位服务国家战略 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这一主题,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新时代学校“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个关键,实施‘三步走’战略,推进六项工程”这一发展方略,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学校开启新征程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

各统战团体成员热烈祝贺我校第一届党代会胜利闭幕,并对党委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党委在六年来的不平凡成就,定位准确,目标明确,发展战略清晰,结构合理,提出的奋斗目标、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立足学校实际又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各民主党派代表一致认为自上一届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圆满完成了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各民主人士高度赞扬凌靖波书记对报告所做的深入细致的解读,让他们对学校未来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强劲的动力,并表示要向所在团体、所在单位做好党代会报告的传达、做好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宣传,在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上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与会人员还就学校完善学校规章制度、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学科建设发展水平、推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四有”好教师师资团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改善民生工程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统战部部长就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各统战团体要结合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团体每一位老师,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二是各统战团体要做好2019年的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展望,把好的经验传承下去,同时要加强工作创新,进一步营造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学校统战事业发展;三是各统战团体要切实加强各自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统战团体政治素质和政治修养,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四是各统战团体要加强职能发挥等能力的培养,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凝聚人心不松懈,在学校更多地发出声音,在校外更多地发出广师大声音,不断推进学校改革事业发展。

最后,凌靖波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祝贺,感谢各统战团体近年来在完善学校内部治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感谢各统战团体近年来在宣传和推动学校职业教育特色和成效、助力广东职业教育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各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为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奋斗;他表示,各统战团体要加强对广东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情况的调研,要集中精力围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学校职业教育的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广东职业教育先行示范区。(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