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1月11日,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863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教学名师何勇教授在东校区工业中心802室作题为《智慧农业与智能农业装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我校相关专业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何勇围绕无人机、多传感器、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智慧农业和智能农业装备的最新发展动态、国家相关支持政策和课题申报方向;农用无人机基本工作原理和应用前景,着重分析了无人机发展瓶颈及突破方向,介绍了浙江大学相关研究现状。何勇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从传统的学术问题中凝练出前沿性的科学问题,鼓励年轻教师要拓宽知识面,勤于思考、善于观察、培养自己的好奇心与丰富的想象力、培养多学科交叉思维。

讲座结束后,何勇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项目申请、科研方向等问题。

此次讲座是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本学期举办的第三场知名学者讲座,对促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教师发展规划,继续组织和安排系列讲座、培训活动,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何勇教授,现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现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浙江大学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光谱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A+序列学科--农业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十二五”国家863现代农业领域“数字农业技术与装备”主题专家、863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国家级人才、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国家级指导专家、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浙江省首届十大师德标兵、第四届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浙江省优秀杰出青年基金,荣获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人事处 王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