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棠下街第七选区举行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袁妍 

 

按照天河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经区选举委员会批准,我选区于9月16日上午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了天河区棠下街第七选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共30多名选民代表参加。见面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

 

 

 

 

会上,李向明宣读了《广州市天河区选举委员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办法》,并介绍了本选区提名推荐、讨论协商确定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情况。

正式代表候选人(按姓氏笔画顺序)李岱素、陈静敏分别作自我介绍,陈述了当选代表后的工作设想,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为选民服务的愿望。选民代表就候选人当选代表后如何履行代表职务、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向两位候选人进行提问。两位候选人认真回答了选民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李向明表示,本次见面会严格按照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的要求进行,全过程依法、依规、依程序,使选民对代表候选人“知人、知名、知情”;现场气氛活跃,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作了面对面的交流,选民踊跃提问,代表候选人回答诚恳、亲民、务实、接地气。他指出,见面会的成效明显,为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交流对话搭建了平台,使选民进一步了解代表候选人的情况,是基层民主选举透明化和人民代表选举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的具体体现,为下一步举行选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各选民小组组长及时将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的情况,如实向本小组的选民进行介绍,并做好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