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召开
邱英尤 

 

10月18日,学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会议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鲁仁全教授作申报辅导报告,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各理工及经管相关单位院长(主任),分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近三年新进博士及有意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等200余人共同参会。会议由科研处负责人主持。

鲁仁全强调了精心打磨申报书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和申报经验,引用详实案例,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的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创新点、研究基础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此外,鲁仁全鼓励青年博士通过参加行业交流和学术会议激发灵感、开拓视野。最后,鲁教授还就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会上,科研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对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戴青云充分肯定了申报启动会的重要性,提出全校上下应加强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鼓励我校教师提早着手、重视积累、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力争2022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取得新突破。

 

 

 

 

此次报告会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氛围活跃,尤其对于青年博士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为后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增添了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