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凌靖波书记与学校民盟开展“同心午餐汇”
上官望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建言献智方面的优势,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彰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10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与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代表开展“同心午餐汇”活动,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党委统战部、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和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及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进餐中,凌靖波详细询问了参加活动的盟员基本情况,认真征求了盟员们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宝贵意见,重点围绕管理机制创新、教学条件改善、人才队伍建设及管理效能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广泛交流。

民盟成员感慨近年来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对学校近年来在服务师生、改善民生及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做大做强作出应有的贡献。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陈菊芬向凌靖波介绍了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上年度结合民盟省委及学校党委要求开展的重点工作,报告了下年度围绕学校工作部署及民盟党派建设将开展的重点活动计划等。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何彤、副主委刘一,委员会委员朱宏伟、肖苏华以及骨干盟员谢桂园、刘彬等盟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分享了自身在教学、科研和个人成长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同时,盟员们重点围绕学校产教融合、大学生科创基地建设、白云校区周转房供应、教学器材采购权限、图书馆数字数据库购买、东校区教学共享空间设置、横向经费管理及校区停车位管理等问题发表了建议。诸多建议切实中肯且富有针对性,体现出我校民主党派在建言献策、共谋发展方面的作为和担当,为学校党委广泛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建议从而更好地研究解决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

凌靖波认真聆听了盟员们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敦促统战部相关同志做好记录并整理上报,对民盟学校基层委员会及学校全体党外代表人士为学校攻坚克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同时,他就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谈了三点想法。一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与民主党派的联系交流,继续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四同”系列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鼓励盟员们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意见谈看法。三是进一步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的落实工作,敦促相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将这项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确保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扎实有序、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