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学校基本信息 >> 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 >> 正文

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
 

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

 

2019年,学校学术委员会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要求,贯彻党和国家的教学方针以及学校的办学宗旨,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宏观指导。

一、优化调整学校学术委员会及下属的各专业委员会成员

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35号)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2015年修订)》(广师院〔2015〕480号)等文件要求,2019年3月21日经过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及各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校园网公示,在2019年4月3日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成立了新一届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及各专业委员会。

二、学校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责任

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要求,实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所审议的敏感问题严守秘密,若审议的议题与本人或直系亲属相关,须实行回避制度。学校学术委员会及下属的各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1. 2019年4月24日,审议推荐珠江学者岗位学科及相关学者;对第一批校级青年英才培养对象进行期中考核;表决《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重大科研成果及专项奖励办法》;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研讨优化学校的系列文件,充分释放科技活力,切实推进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政策落地生效的整改措施。

2.2019年4月,对校级教学成果奖拟获奖项目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3. 2019年4月,对学校2019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结果审议,并表决通过。

4. 2019年5月,对推荐2019年广东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审议,并表决通过。

5. 2019年5月,对拟推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项目审议,并表决通过。

6.2019年5月14日,评审专业技术三、五级岗位晋级人选。

7.2019年5月30日,评审专业技术六级岗位晋级人选。

8. 2019年6月,对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结果审议,并表决通过。

9. 2019年6月3日,根据广东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省教育厅的要求,采取网络投票表决我校招生专业的选考科目(3+1+2模式)。

10. 2019年6月11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广东特支计划”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粤教人函﹝2019﹞125号)文件精神的要求,采取网络投票表决的方式完成申报“特支计划”教学名师选拔推荐工作。

11.2019年7月,对学校2019年转专业学生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

12. 2019年7月,对学校2018-2019学年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

13. 2019年7月,对学校4个新增备案专业(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物理学)和国控审批专业(网络信息安全)审议,并表决通过。

14. 2019年8月6日,学术委员会表决通过数科院梁海华教授申报(参报)广东省自然科学奖。

15.2019年10月,对孟晏冰等59位同学从原专业转入2019级会计学专业(创新试验班)审议,并表决通过。

16.2019年11月,对2019年职称评审申报人员(教师系列)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审议,并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