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学校基本信息 >> 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 >> 正文

2019-2020学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
 

2019年,学校学术委员会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要求,贯彻党和国家的教学方针以及学校的办学宗旨,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宏观指导。

按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要求,实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所审议的敏感问题严守秘密,若审议的议题与本人或直系亲属相关,须实行回避制度。学校学术委员会及下属的各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1.2019年10月,对孟晏冰等59位同学从原专业转入2019级会计学专业(创新试验班)审议,并表决通过。

2.2019年11月,对2019年职称评审申报人员(教师系列)教学质量评价结果审议,并表决通过。

3.2020年4月,对《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10个文件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4.2020年4月,研究生处组织校外专家评审,拟推荐电子与信息学院黄忠炜、计算机科学学院郑鹏根、文学与传媒学院汪梓伊3位研究生为我校2019-2020学年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候选人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

5.2020年5月,对机械电子工程、通信与信息学系统、民族学等3个学科为教育厅2020年珠江学者岗位学科;拟推荐刘冠峰教授(机械电子工程)、蔡君教授(通信与信息系统)、吴兰教授(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2019年已设岗、外校引进)、骆桂花教授(民族学、外校引进)为2020年教育厅珠江学者特聘教授人选;拟推荐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王信伟教授(机械电子工程)为2020年教育厅珠江学者讲座教授人选进行审议,并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