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产、资产及收费信息 >> 收费管理 >> 正文

2021年新生缴费指引
 

 

亲爱的2021级同学:

欢迎你入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师大财务处将热诚为你服务。

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本缴费指引,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指定的方式缴交学杂费。

新生入学应缴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

一、缴费方式:线上缴费

(一)银行卡集中划扣

操作指引:请学生将学费、住宿费和医疗保险费等费用预先存入学校提供的中国银行卡内,财务处将统一划扣相应的学住费。财务处将在2021年9月17日左右,请同学们及时将学费住宿费存入中国银行中,若有其他非必要缴费情况的学生,在此期间内请暂时不要在银行卡存款根据银行要求,需提交委托协议书和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请同学请下载 “附件: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委托扣款协议”,签字并附上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在9月18日前交到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处。

(二)线上自主缴费

操作指引:对于集中划扣未成功或需要补交学费住宿费等费用的同学,可采用线上自主缴费。具体请等待辅导员后续通知,按要求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自主缴纳对应的费用。请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获取线上缴费通道和缴费指南。

二、学费收据

关于已缴纳的学费住宿费,财务处将10-15个工作日内进行下发“ 广东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电子)”电子收据,学生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或者向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获取电子学费收据的验证信息,请学生自行下载并保管好在校期间的学住费收据,电子票据验证信息丢失不予补办。

操作指引:学生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在菜单栏“帮助”-点击“电子票据”根据指引自行下载并保存个人的学住费收据。

三、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1)关于已扣费学生因为助学贷款等特殊原因需要退学费住宿费的情况。若学生确定申请退费,由学生申请并作说明情况,经所在的二级学院核实盖章,交到东校区财务处301室1号窗,财务处将集中办理退费手续。

(2)关于住宿费预收问题。现在实行的是住宿费预收费方式,财务处会根据宿管中心提供的住宿实际情况进行核查,对住宿费“多退少补”。(校外联培的学生,待核查名单后进行退费工作)

(3)关于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不显示学费缴费信息的情况,线上缴费通道只在指定的时间内开通,请等待财务处后期的通知后再进行线上查询和缴费。

(4)关于未收到中国银行卡或银行卡无法激活等中国银行卡问题。请自行联系中国银行,及时办理学生本人名下的中国银行银行卡,并按照要求完成银行卡信息更新,具体操作见(5)点。

(5)银行卡号和手机号信息更新。请同学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在菜单栏“帮助”-点击“信息维护”根据指引对银行卡和手机号进行登记。(目前学校只支持中国银行)

(6)如有其他问题的同学,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在菜单栏“帮助”-点击“问题反馈”进行登记。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财务处

2021年9月8日

 

附件【20210908 附件: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个人委托扣款协议(2015年版,适用柜台).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