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信息公开目录 >> 人事师资信息 >> 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 正文

2019年上半年校级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情况
 


我校因公出访按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出访计划,经报广东省外事办公室报主管副省长审批。出访批次、出访人员和访问院校根据我校工作情况及工作需要通过校长办公室讨论决定。每批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和规定报批,并按要求和规定进行出访前公示,出访回来后公示出访总结。2019年我校共出访2批次,分别是德国、芬兰团组和韩国、日本团组。

一、应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等机构和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的邀请,经我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我校派校长骆少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浩海、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和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何影记等4人,于2019年5月出访德国和芬兰。

一是访问了HWTK应用技术大学、就我校学生赴该校“双元制”交流学习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商讨;二是访问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检讨2018年我校教师在该校培训情况并商议2019年我校第二批骨干教师赴该校培训相关工作安排;三是访问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就我校与该校的联合科研项目“中芬两国商学领域的职业技术教育硕士课程开发”结题及后期联合招生培养学生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访问芬兰坦佩雷成人职业教育学院(TAKK),就我校组织的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及管理人员培训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

二、应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和韩国全北国立大学等大学的邀请,经我校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我校派副校长潘自勉、美术学院副院长吴振全、外国语学院李芊老师等3人,于2019年11月出访日本和韩国。

一是访问韩国全首尔大学和全北大学,与在两校就读的中国博士研究生座谈,了解首尔大学相关专业博士生求职意向。访问了全北大学,双方探讨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交流培养以及教师学术访问等多层次合作的可能性,并达成初步共识和思路。

二是访问东北多文化学院,双方就此前签订的合作项目内容作了充分的交流,并签订了该校对我校学生留学费用减免一半的相关协议;访问福山大学,双方就我校教师到福山大学进行短期访学研修达成了共识;访问了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双方就深化教育教学合作及师生交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