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热烈举行
 


6月25日、27日7时50多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热闹非凡,气氛热烈,在场师生的身着盛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8点整,《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在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的簇拥下,在优美的舞姿中,在热烈的掌声中,全体学校校领导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走进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现场近2000名师生纷纷加入合唱的队伍,一同唱响爱国之音,熟悉的旋律回荡在现场上空。在场的师生舞动着手中的红旗,现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全校师生用熟悉的旋律、灿烂的笑容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广师大人用《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


 


筑梦新时代,扬帆正起航。6月25、26日,27、28日,我校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校本部、白云校区热烈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迎国旗,奏唱国歌声中开始。



学校校长骆少明作了《脚踏实地,怀揣梦想,奔赴新时代》的讲话。骆少明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2019届毕业生成长成才默默付出的老师、父母、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骆少明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2019届毕业生茁壮成长,收获累累。其中,有334名同学成为了共产党员;153名同学考取了研究生;39名同学到英国爱丁堡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留学;在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00余项。骆少明还特别表扬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师范)专业的林桦、车辆工程(非师范)专业的刘荣华,他们分别获省赛、国赛奖项10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级奖项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计算机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林安成同学以论文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IEEE Access》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骆少明表示,学校在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2019届毕业研究生共发表学术论文145篇,其中,中文核心论文11篇,外文论文11篇;参与出版著作10部;申请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7项;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版权15项,已授权9项。主持科研项目12项;学科竞赛中共获国家级奖项25项,省级奖项41项,其中,2017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林蕾获得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级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信息技术)专业的徐献圣、杨敏等获得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徐献圣同学还获“2018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2016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黄明海同学,考取了上海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级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曾丽颖同学(提前毕业),考取了天津大学职业技术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骆少明表示,去年我校成功更名大学,实现了学校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历史跨越。骆少明祝贺第一届拿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毕业证、学位证的2019届毕业生,并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环境,学会与人共事,沉下身心做事,真正做到做人负责任、讲诚信,做事讲原则、有担当;拥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抱负融入中国梦、强国梦,为民族作贡献、与祖国同进退;坚持勤学善思,创新发展,要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扬长避短,凸显自己的工作优势,不断自我超越,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实现个人可持续发展;继续昂扬向上,奔跑前行,要敢于拼搏、敢于追求,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一往无前,在爬模滚打中找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和人生方向;锤炼品德修养,行稳致远,谨记我校“厚德博学,唯实求新”的校训,始终保持内心的真善美,不断提升人格和思想境界。

骆少明表示,几年师大人,终生师大情,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骆少明代表学校衷心祝福2019届毕业生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

随后,学校副校长许玲、戴青云分别宣读了本专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相关表彰决定。全体校领导向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校校长骆少明为考取博士研究生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梁海华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赵慧民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陈小花教授分别发言;毕业生代表电子与信息学院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林泽宇、文学与传媒学院2017级学科教学语文的黄履媛、管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2班赖伊林分别发言;全体2019届本专科毕业生进行了宣誓。

在全场师生齐唱《在成长中自强不息》的校歌声中,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感动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神圣肃穆的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骆少明校长一一向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各学院院长向毕业生颁发纪念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