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1月10日,学校在东校区第二教学楼602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办第八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会议,全体校领导、省管干部、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凌靖波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

 

 

 

 

凌靖波从我校的主要做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

凌靖波指出,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我校2019年下半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及早谋划部署,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突出问题,检视剖析找准差距;狠抓整改落实,着力破解发展难题;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级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在我校落地见效。

凌靖波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强化了理论武装,建立加强了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加强了党性锤炼,提升了思想政治境界;认真贯彻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勇于担当作为,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强化了宗旨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师生群众;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凌靖波指出,我校主题教育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还存在学习系统性不够,存在不平衡的问题,整改力度、深度不够等不足。

凌靖波就持续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后续整改和巩固深化工作成效提了三点意见: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和成果转化工作,把主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凌靖波强调,我校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领导作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的领导坚强阵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坚定办学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这一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新篇章。

省委主题教育办第八巡回指导组陈良友副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良友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一是主体责任落实,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深入扎实;四是坚持刀刃向内,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五是坚持立查立改,把“改”字贯彻始终。 

陈良友表示,省委主题教育办第八巡回指导组从多方面、多角度、多渠道综合研判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主题教育,总体评价为“好”。

陈良友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陈良友谈了五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学校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骆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骆少明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陈良友副组长的重要指示和凌靖波书记总结讲话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

骆少明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和成果转化工作;要持续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骆少明号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要持续推动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展现新气象,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新篇章。(党委宣传部)